繼第一次革命尚未成功的蘿蔔糕之後,之前也嘗試過一次,不過還是沒有很成功

總是覺得大家的比例差異很大,令人無所適從,這次我生氣了,我決定要亂搞大家一起來亂搞,我也要隨便來亂搞,抱著這樣的心態,就來吧


右圖是阿那答煎的蘿蔔糕
材料:
蘿蔔絲               (削皮後約重 926g)
在來米粉 315g   (之前用剩的, 約為蘿蔔1/3)


香菇隨意     (70g)
蝦米隨意     (12g) 因為老公小氣,不想我用太多台灣來的珍貴蝦米
油蔥酥隨意


作法:
1. 蘿蔔洗淨削皮刨絲後,約得重926g,用點鹽抓一下,去除一下苦水
    這個削皮器是從台灣家中搜出來的,研究了好久才發現是這樣使用的,還不錯用喔

2. 取出100g 蘿蔔絲+2杯米杯水(約350g) 倒入Blendtec 中打成蘿蔔水。
    為了把蘿蔔精華都倒乾淨,又補些水沖淨,裝盛出的蘿蔔水共約 420g (就跟你說我要亂搞了)
 →照這粉/蘿蔔/水的比例看來,這次應該偏向客家蘿蔔糕(註)

3. 將在來米粉倒入蘿蔔水中,繼續在Blendtec 混合攪拌均勻成粉漿備用 (用湯匙就可以了啦)
 
4. 將香菇、蝦米剁碎(我覺得愈碎愈好),放入油鍋中爆香,再加入油蔥酥一起炒
    (可以加點鹽、胡椒、醬油調味)

5. 將蘿蔔絲一起倒入鍋中炒軟
6. 將前面準備的粉漿倒入鍋中,炒至濃稠狀 (避免燒焦,要用小火,不停的翻攪喔)


7. 登登登~這次的秘密武器~粿巾出現囉,這樣就不用怕成型後倒不出來囉
   將他鋪在電鍋內鍋中,就可以將上述的蘿蔔絲粉漿倒入喔
   一度以為電鍋看起來很滿,結果蒸好後,發現好扁喔,嗚嗚嗚嗚 : (

8. 電鍋底部先放入蒸架,再將內鍋放入;外鍋先倒入2杯水,蒸熟它



9. 時間到的時候,就利用筷子插到底,檢查是否還有生粉味,如果OK就等放涼囉
   (後來我是有再補半杯水)
  
   插曲: 我好像一開始忘了放外鍋水就把電鍋按下去了欸,結果過了一段時間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發現怎麼一點都沒熟,大家不要像我一樣迷糊喔 : P

  插曲2: 等待放涼的過程中,老是有個人一直出來覬覦蘿蔔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 ~~~~~~~~~~~~ 隔日的早餐有著落囉~~灑花ing ~~~~~~~~~~~


下面這個是之前作的第二次的蘿蔔糕,比較看看吧~
我深深覺得加洋蔥代替,不是個好主意

(註) 提供了一個材料比例的說法: 拼布。貓。下午茶   
       
      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來米(粉):蘿蔔:水
客家蘿蔔糕=       1        :  3   :1.5
台式蘿蔔糕=       1        :  3   :2.5 、另外添加一些粉類
港式羅蔔糕=       1        :  3   :3   、另外添加一些粉類




※ 延伸閱讀:

食譜-懶人台式蘿蔔糕 (使用Blendtec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