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】 

A.土司5片   奶油適量  蔓越莓乾/草莓適量

B.蛋  4個  
   細砂糖100g (可以減糖)
   動物性鮮奶油170g
   牛奶180g
   香草精1小匙

 


 【作法】 

1. 先將土司"去邊"切小丁,倒立直立鋪滿擺入深盤放滿(中間也可夾點蔓越莓or水果)
  
   PS.(盤上可先刷點奶油,烤完較不會沾盤)
      (土司邊較硬,切邊,會較好吸收蛋汁)
      (土司也可先抹上奶油,增添香味)
        
2. 將牛奶+砂糖用小火煮至糖溶解(不要煮滾)

3. 將鮮奶油與蛋打散均勻

4. 將(2)邊攪拌倒入(3)中,並加入一點香草精去除蛋的腥味,攪拌均勻

5. 將完成的布丁液(4)過濾x2,倒入(1)裝土司的深盤中,待吸收一會後,可再補些布丁液進去。
   (上面也可再灑些砂糖,烤出來會比較焦黃)

6. 冷藏放一夜讓土司充分吸收布丁液,冷藏取出後可再灑上蔓越莓乾/草莓/香蕉or蘋果。

7. 放入烤箱隔水加熱(水用熱水,放約二分滿),烤箱溫度用170度C(338度F),

    容器是用2cup(470ml) 的pyrex 烤約60分鐘, 4cup(950ml)的pyrex烤約90分鐘。

8. 取出後可再灑些糖粉在上面(之前如果已有灑砂糖就省略)

   PS.烤至布丁蒸熟凝結,中央脹起成金黃色即可(傾斜而蛋汁不流出,輕壓布丁中心點有結實感即可)

 9. 烤完後,將蔓越莓麵包布丁冷藏過後也很好吃 

     只是冷掉後整個就塌下來,有點醜醜的。(如下)

 

 

可參考下述食譜作法:

06/19 用點心做點心 土司披薩+麵包布丁 part1(蔓越莓麵包吐司) 

Video from 1:57-3:05(食材說明) (約4人份)

牛奶160g, 細砂糖30g, 鮮奶油150g, 全蛋x2, 土司適量, 蔓越莓適量, 白蘭地適量, 細砂糖適量

06/19 用點心做點心 土司披薩+麵包布丁 part2(蔓越莓麵包吐司) Video from 1:48

06/19 用點心做點心 土司披薩+麵包布丁 part3(蔓越莓麵包吐司)

台視 我的美食DIY-英式烤布丁

葉子流浪記-英式烤布丁

Life and Travelling-英式土司烤布丁

Tulipの點點滴滴-蔓越莓土司布丁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