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842.JPG  

(成品142cmx15cm - 本來想作可以繞脖子一圈的長度,結果怕太重,還是決定這樣就好)

自從兩年前完成的那一對鉤針小熊後,很久沒動過毛線了,在小熊之前就更不用說了..

總之,這條鱷魚圍巾似乎已經風行了二年多了,似乎是個蠻有趣的東西,反正閒著也沒事幹,就來嘗試一下吧。

由於真得太久沒用棒針了,針法也都忘著差不多了,只好一邊上網找針法教學的圖示說明or 影片說明 來恢復一下我的記憶了~

 

使用工具:

Knit Picks 組合式輪針 US#7 (4.5mm)  

毛線約一捲(141g)多一些 

毛線牌子Red Heart super saver 顏色Ocean    材質是100% acrylic

PS. 因為我一直想買輪針,剛好身邊也沒帶棒針來美國,就順便買了,把輪針當棒針用

 

◎ 鱷魚圍巾織圖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Margaret690713/pgsoOE#

以下註記一些注意事項,讓想自學者更易進入狀況:

1. 織圖看法: 織圖是實際完成後的織片外觀圖,以棒針製作時偶數排為相反針法。 (輪針作"環狀"針織時,則是照著打。鉤針亦是 ) 織圖是由下往上看,由右往左操作(奇數排)。

2. 本織圖採用起伏針,基本針法都是下針

3. 〈圖一〉 Line 10 (偶排-反面)的左上兩針併一針(上針),實際操作時是作左上兩針併一針(下針)

4. O符號代表加針,各式加針法的比較,可參考knittinghelp。 

   一開始我是採用M1F/M1L(Make One Left)(左右對稱另一邊應該是M1R,不過我也搞不清哪邊是哪邊,所以我都作一樣,有網友知道得可以指導我一下)。

   不過作鱷魚背,被加針搞得快瘋了,每次都算到亂七八糟,後來我就改作 K1F&B / KFB (Knit 1 front & back),這樣好算多了

5. 鱷魚眼睛採用捲加針

6. 織圖的 Body C 31-46 段 織N遍 (我是織了11次,加上前後段共有15個鱷魚背脊)

7. 織圖中的粗橫線是套收針,這就是形成鱷魚背脊的方式了 (套收後如下圖),鱷魚背就這樣凸出來了

DSC0575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