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:
長米     2杯 ( 我用的是meijer extra long grain ) 1杯米約140g
水        2杯
白蘿蔔 半條(直徑4cm, 長度約20cm)
洋蔥    3 顆
火腿片 2片
鹽 胡椒 少許


做法:
1. 2杯長米, 洗完米後加水浸泡一晚 (我約浸了12hr)
2. 將浸泡的水瀝乾, 加入1.5杯的水, 倒入果汁機打成米漿備用
   (總共準備2杯水, 但我留半杯用來稀釋果汁機剩餘的米漿)
3. (因為我沒有油蔥酥, 也沒有紅蔥頭, 所以就決定拿洋蔥來替代)
    用油將洋蔥炒至焦黃狀, 最後加入火腿片一起炒, 先裝盤備用
4. 炒好洋蔥+火腿後, 接著換炒蘿蔔絲, 加一點點水炒軟後, 再加點胡椒與鹽調味即可
5. 將炒好的洋蔥+火腿倒入蘿蔔絲鍋中攪混在一起, 最後稍微放涼一下
製作過程1-5.jpg
6. 此時就可以將打好的米漿, 倒入鍋中囉(剛剛留的半杯水, 就可以用來沖一下果汁機中沾瓶的米漿囉)
7. 重要的時刻來臨了, 請用""小火"", 不停的翻攪, 這樣才不會燒焦
8.愈來愈難翻了, 可是革命尚未成功, 同志仍須努力。 加油吧! 要一直翻攪到米漿變成翻不動的濃稠米糰, 就可以填入模具中囉 (就攪到你手痠吧)
9.登~登~電鍋蒸架出現囉, 就拿它來裝吧(底下又有洞多好)。 先在底處抹點食用油, 再將米糰倒入。
10.用飯匙抹點食用油, 拿來抹平米糰表面 (據說抹油可以防沾啦), 看起來怎麼這麼像蛋糕哩, 在表面用筷子插出幾個洞..就可以蒸囉
製作過程6-10.jpg  
11.外鍋放入2杯水, 再放入內鍋(裡面我也放了半杯水), 再將蒸架架入內鍋蒸,
    2杯水大約蒸了35分鐘的樣子, 將筷子插入試一下熟了沒 ?
    嗯, 挺OK的, 沒有生粉味了,為求保險, 我就繼續讓他繼續保溫悶滿1hr才拿出來啦 (因為我看別人都蒸了一小時啦..)
12.放涼
※ 心得: 看來似乎比例不對, 好像家中僅餘的蘿蔔數量不夠, 看起來有點像發糕的感覺。亦或水量不夠, 還是洋蔥加了太多阿, 還待下次研究


製作過程11.jpg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