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說Turkey Run State Park(火雞跑公園)是印第安納州最受歡迎的一個景點了,
不僅可以烤肉、爬山健行、釣魚、騎馬,還有景色優美的Sugar Greek 河谷可以划船。
宅在家裡好一陣子了,趁著周末決定想去享受一下健行、划船的樂趣,體驗一下湯姆歷險記的心境路程。
 
 
到了火雞跑公園,沒見到半隻火雞,倒是見到一隻走路很好笑的浣熊,偷偷跟過去想要拍張照,就見它往牆下的洞溜過去了。此外,還有看到吃到腫腫臉的花栗鼠。
 
 

公園總共有九條難度不一的Trails健行路線,我們挑戰了難度最難的Trail 3 (路線圖可是標示very rugged的捏),
不僅要爬山、朔溪、走吊橋、還要上下90度的垂直階梯,據說愈崎嶇的路線,可以看到的景色最是優美。



 
 
 


下面這個美麗的吊橋就是我們划船時的中途點



結束了健行吃完了自己捲得壽司,下一個行程就是去划船囉~~~~~
原本一直以為Kayak 就是像在台灣秀姑巒溪泛舟那樣刺激,後來才發現原來Kayak只是一種愛斯基摩小船,是一人座的。
所以我們選了最多可以乘坐三人的獨木舟(Canoe),這就像協力車一樣的道理,一個人努力的踩,另一個人自然可以優閒的看看風景、拍拍照。


我們選擇了離公園最近的Sugar Valley Canoe Trip這家,中午去時,只剩下最短的3.5mile航程可以選擇,大約會花費1.5hr 完成吧,不過只要三小時候到達目的地就好了。


一開始還以為這是裝飾品哩,原來是把獨木舟(Canoe)跟愛斯基摩小船(Kayak)裝載,載去給遊客使用阿

第一次划獨木舟的經驗,深深感覺這在美國可能是一件輕鬆平常的活動,因為租借獨木舟給我們的店家只負責把設備和我們載到河岸,在車上告知大家到達目的地每半小時會有車子來接送,最晚一班車是五點,遲到了可是會收取額外的費用的唷(我們選的最長就是3hr, 不過午點也是所有航程的最後一班車)。
接下來就要靠自己了,不像去花蓮泛舟時,還要先來一段划船教學與救生衣穿法的注意事項,也難怪簽約書上寫著 "風險自負",要我們簽名。


一開始呢,先要自己苦命地把船拖下水去,這就有勞我們家猛男了。


 


下水了下水,原本我們大約是前面四五台先下水,後來就漸漸落後了,就讓我來細說從頭吧。


剛開始老公坐在前坐,我坐在後座。也不知道是我們兩人划船的力道不一還是方式錯誤,總之,"老公"老愛一直原地繞圈圈、亂轉彎,不是撞樹就是撞壁,真是令人苦惱,連岸上的旅客也看不過去了,一直拼命地對我們大喊什麼錯邊了,我們苦笑的說謝謝,邊努力地想要"划對方向",兩夫妻在船上划得都快翻臉兼翻船了,後來也就被後面的船陸續超越了,成了最後一梢船。經由觀察其他的船,發現大家都是女生坐前座,男生坐後座,我們下了一個判斷,覺得這樣力道應該會比較好搭配,於是我們找個淺灘調換了一下位置。(因為秋天有的地方水位不高要自己拖一下船)




在印地安那似乎東方人很少見,在店家集合時,巧遇一家Amish人,全家大小一直好奇地"觀賞"我們,好像我們是動物園裡的猴子。其實這也難怪,畢竟連一般的當地人,也很好奇的偷看我們了,何況是不用電不看電視的Amish人了。我就大方地讓你們看吧 !
想說等下划船時,我也要盡情不小心拍到你們的側影(Amish習俗裡是不能正面拍照的)。
只可惜巧遇的阿米希全家出遊來划獨木舟..果然是有練過的,一下子就划得不見人影兼船影,超厲害的,我們簡直忘塵(水)莫及。



 

圖中的Amish人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


到了中途點,停下來休息兼吃點零食補充體力,此時突然發現到原來我們的獨木舟,根本是船頭船尾就坐反了,也難怪我們的船頭自己一直想轉正了,也難怪乎我們一直莫名的轉圈圈,原來岸上的人大喊錯邊了,是指我們坐反了嗎?? 真是尷尬阿 :D   把船頭掉正後,終於順順利利上手了。


沿途的河道真是景色優美

 


一趟美麗的河道之旅就這樣畫下一句點,該回歸現實人生了。航程的結束了,還要自己把船拖上岸去,眼見前方有個階梯等著呢..這就是駝獸人生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