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PPO-Preferred Provider Organizations   優先提供者組織
2.  HMO-Health maintenance organizations 健康維護組織
3.  In-Network:  網路內的醫療服務
(例如:您所選定的PPO或HMO 組織內的醫生和醫療服務)
4.  Out-Of-Network: 網路外的醫療服務
(例如:您所選定的PPO或HMO 組織外的醫生和醫療服務)
5.  Annual Deductible:每年自付額,受保人在一年內,在取得任何保險福利之前,必須自付的醫療費用。
6.  Annual Coinsurance

     每年共保分擔比例,受保人在一個日曆年內要分擔的醫療費用百分比(例如:30%)。
7.  Annual  Out- Of- Pocket Limit
(通常CoinsuranceDeductible合併起來)
     每年最高應付額,等於每年自付額加上受保人要分擔的醫療費用總和的最高限額。 

"Deductible"就是"自付額" 每個保險方案都是最低自付額 
譬如說自付額是USD$750 就表示 你每次生病進出醫院的總醫藥費要達到USD$750後 保險公司才會開始幫你給付 但是當然不是全額幫你給付啦 大概就是用百分比算(%) 可能是你總醫藥費到達最低自付額後 你只需負擔每次醫藥帳單的20%(因公司因方案不同而有異)剩下的80%就是由保險公司付給醫院或是醫生 但!最低自付總額不代表只要你整年需付的醫藥費 別忘了還有"out-of-pocket limit"!

"Out-of-pocket limit"就是你每年最多從自己"口袋"付出的金額 
譬如說 "out-of-pocket limit"是USD$2000(有的include deductible 有的exclude deductible) 以不包含deductible的"out-of-pocket limit"來說 你達到最低自付總額後 還要自行負擔20%的醫藥帳單 但是你從這時候開始算 只要你付到USD$2000 total之後 每次上醫院看病 你便可以一毛都不需要付 所以說起來 就是~~~你整年的醫藥費最多只需付到Deductible$750+Out-of-pocket limit" $2000=2750 Annual total

"Co-insurance"指的應該就是你到達Deductible之後自行需要負擔的百分比(%) 
"Co-pay"的意思應該是跟"Co-insurance"差不多 但是大部分似乎會直接標明價錢而非百分比(%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