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ilfish(旗魚)


從Oaxaca搭乘Van 前往Puerto Escondido , 選擇的是住宿的Casa Angel 所配合的Villa Del Mar ,因為廣告板上寫著comfortable, air conditioner, 結果下午一點多的車,正值最熱的時候,一開始要求司機開冷氣,他的確開了,不過開了十分鐘不到,又偷偷關掉了,睡到快中暑了。後來再要求司機開,司機的意思就是要你開窗戶吹"natural" air conditioner, 簡直爛弊了。更糟的是,原本預計六小時的車程,塞車花了八小時才到達,到達Puerto Escondido,坐taxi到Playa Principal (Main Beach) 發現恐怖的人山人海,更慘的是旅館一位難求。後來找到一家Mario Pizza Hotel,但只剩下最後一間房間,是五人房的,要價800 peso,很貴,沒有冷氣,質價不相等,但也只好住了。這時老闆跟我們說原來這裡是墨西哥人過耶誕假期的時候,尤其是到1/1前,上網一查發現12/26-1/5 是旺季中的旺季,也難怪乎會塞車塞成這樣了。

PS. 回程時換了一家Express Service,司機也真的開冷氣了(也算有誠意了),但是全車的窗戶都是開的,墨西哥人我真得搞不懂你們阿


一進房間,想洗個澡好好休息, 結果發現熱水"沒有水",前去跟老闆抱怨,結果老闆派人來看了,還是無法解決。跟老闆要求有點補償,結果老闆很囂張的說,不行,這也不是他的錯,不然退你900 peso,你搬走,外面有五個人等著要住,我們很孬的還是住了。 不過老闆保證明天會給我們一間小房間 400 peso。後來發現原來老闆也只能囂張這一陣子而已,難掛乎要好好把握。

隔天一早前往Playa Zicatela, 這裡是sky diving 和surf的海灘,也想找尋turtle watching, dolphin watching, or sportfishing的tour, 結果這裡的型態,似乎都是一艘小船跟你出遊,一艘船最多可以搭乘4-5人,一小時400 peso,大約要費時3-4hr,問題是我們只有二個人,也不知道去哪生出另外二個人,幾番考慮後,都這麼痛苦地來到這裡了,不玩一下,好像對不起自己,就決定花大本去sportfishing了。

不知道為啥Playa Zicatela的information center一直都沒開,不知是放假還是翹班了,只好放棄等待,最後回到我們住宿的海灘,這裡的information center 是個熱情的大媽,推薦了我們一家Omar Sportfishing據說是很受歡迎的,一小時400, Min 4hr,會去sportfishing 同時觀看海龜海豚。

Information center 熱情的大媽

今日就是sportfishing的日子了,起了一個大早,七點就出發前往漁港,可是卻發現我們的船長不是我們所要求的英文導遊,這位船長只會講極少的英文,一路上很難溝通,不過人算不錯啦。而且原本應該要先帶我們去吃早餐的,也消失了,心中有點小噢。
我們出發前往10-25mile的深海釣魚,據說可以釣到 Mahi Mahi (Dolphinfish / Dorado (鬼頭刀)), Sailfish(旗魚), Marlin(馬林魚)、甚至Yellowfin Tuna(黃鰭鮪魚-據說二月比較有可能)。果然如俗語所說的放長線釣大魚,船長上了魚餌,放了很長長的線,此時就只剩耐心等待了。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太好,還是墨西哥的海域漁獲資源太豐盛,出海沒多久,我們就釣到一尾雄性的鬼頭刀了,第一次由老公出馬,首先要努力地與鬼頭刀玩起耐力持久戰,搞得"魚"精疲力盡,一拉魚竿、二捲魚線,邊把船繞圈圈,努力想把Mahi Mahi累死。用肚子頂著魚竿,船長會幫忙墊塊海綿,讓你比較舒服一點,但是魚真的很重,最後經過長久的對抗,我們終於把魚抓上岸了,這一隻魚果然公的,上岸了還是頑固地抵抗著,只見船長拿著棍子想把它打昏,打了超多下,才終於搞定它。

雄性鬼頭刀


船長用木棍想把頑力抵抗的魚打昏

耐心地等待後,第二支我們掉到的是雌性的鬼頭刀,這次放我出馬了,魚真的很重,我真的很累,手都疼腿地快斷了,肚子撐魚竿撐的好痛,經過長久的對抗,還是由老公接手了,這隻母魚,比前一支公魚還要更大,我們很努力的對抗它,最後我們還是贏了。

雌性鬼頭刀
最後,我們還釣到了一支美麗的旗魚,比前兩支都要大,展開翅膀的旗魚真的很美,我們今天算豐收吧。

美麗的旗魚
釣到的旗魚,嚇死人的有力,花了半小時才搞定
釣魚果然是一件很需要耐心的事,等待是很難熬的,只能期待看看有沒有海龜、海豚出現。這個海域海龜似乎不少,因為我們看到好幾次海龜,還看到一隻超大隻海龜。途中因為船長實在太難溝通了,所以沿途會覺得有點無聊,最興奮的時候就是抓到魚的時候,跟魚奮戰,這其實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。雖然很可惜沒看到海豚或鯨魚,難道是我跟海豚犯沖嗎?到目前為止,出海三次,花蓮一次,夏威夷一次、這裡一次,每次都沒看到海豚,唉唉唉:(  後來聽別船的說,有看到12隻海豚,為什麼我就沒這麼lucky ? :(


上岸後,一大群遊客圍過來搶著跟我們抓到的魚拍照,後來發現船長把三支魚賣給岸邊的店家500 peso, 可是錢沒分給我們,這裡的慣例不知道是不是分些魚肉給我們,其他屬於船長嗎?  我們要求一小片的旗魚,一面的鬼頭刀,其餘就被餐廳拿走了。不過感覺這裡魚獲資源可能太豐富了,不是很值錢,據說在台灣鬼頭刀一斤可以賣到650台幣(這麼重賣到一萬台幣不是問題吧?),旗魚一斤70元,此時超想把它們運回台灣拍賣的。

我們跨過岩石,穿越Playa Angelito到隔壁的海灘,找到昨天我們去吃午餐的店家,跟他談說我們吃一半的魚,一半給他,幫我們免費料理。老闆很乾脆地說沒問題。昨天午餐時,明明沒有免費的餅乾吃,今天首先就先上了一盤餅+麵包給我們,還問我們要不要飯? 要不要莎拉? 要不要餅皮?要不要豆泥? 這麼地殷勤,讓我們感覺好像老闆賺很大的樣子,所以心理良心不安嗎? 還一直跟我們謝謝呢。最後還附上一杯Oaxaca Vodka(裡面有三隻小蟲-看下圖右上角圖),深深讓我們覺得這魚應該很有價值吧!!  尤其鬼頭刀,據我老公偷窺所得,老闆把整塊旗魚都不留,但是似乎偷偷切走我們很大一塊鬼頭刀冰入冷凍庫,看了我們盤上的魚肉,鬼頭刀部分似乎只有三分之一吧,有圖有證據(上面二片是鬼頭刀,下面二片是旗魚),A很大喔,還敢跟我們收酒錢,各位看官幫我評評理吧 ! 兩個人一次吃了這們一大盤的魚真是撐爆肚皮了。

下面兩張是現場殺魚給我們,(左)一整片的鬼頭刀,我餐桌只出現了1/3,老闆A很大

Video: 夫妻倆攜手齊心對抗鬼頭刀二號,前面是漫長的對抗過程,不耐等待者可以直接跳到第七分鐘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