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當然是去曼谷最多的佛寺&皇宮晃晃囉@@
(行程: BKK-金佛寺-臥佛寺-大里石寺-柚木皇宮-大皇宮與玉佛寺)

      到了泰國總要逛逛佛寺,欣賞一下金光閃閃抱都抱不動的金佛,看看斜躺的延伸整個屋子長度的臥佛,看看聽說說摸了會好運的臥佛腳指頭,為什麼要說看看,因為摸不得阿,只見腳指頭立著一張告示排"Don't touch mother of pearl",我是有公德心的台灣人!!
臥佛真是長到不好拍完整阿,我們就拿出台灣人最擅長ㄉ一招:就是躺在地上拍啦~ 哈:P


    


只是這次最噢的是,沒有看到大皇宮和玉佛寺,因為我們遇到傳說中的最後一天"寶石特賣會",搞笑ㄉ是途中還遇到另外一批搶生意的。一出臥佛寺,就遇到門口有人要驗票,其實現在我懷疑他是偽裝的驗票人員,不過也不可考了~  

    原本預計的下一行程就是大皇宮與玉佛寺,順便就向他問路,誰知道這位泰國佬裝熱心還裝的真像ㄟ,很親切的告知我們,大皇宮玉佛寺現在沒開唷~要下午才會開唷~開到18:00,結果我們傍晚去時,才發現該死得被騙了~請大家告訴大家,大皇宮和玉佛寺售票都只開放到下午3點,大皇宮附近的旅客還有軍人都很熱心告訴我們這郭殘酷ㄉ事實,只好遺憾ㄉ在外面遙遙ㄉ拍幾張照。

這位偽裝老伯言談中,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到泰國(被騙一次學一次乖,後來都說是第2次),說第一次來一定要去看 lucky buddha~ 一般觀光客都不知道唷~!! 很熱心的幫我們規劃行程,要我們先去這,再去最後一天ㄉ珠寶promotion,大里石寺,最後再去大皇宮。

     其實一聽到他在那邊promotion,還很熱心幫我們叫都都車,說只要25B,裝笑尾,在泰國都都車都嘛裝坑觀光客,都從100B開始喊價的~而且果然遙遠那一方,很巧ㄉ就會有都都車正往你行駛過來唷~ 跟傳說中ㄉ詐騙手法簡直就一模一樣。不過懷著勇於嘗試ㄉ精神,我們
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,還是上了賊車,就這樣一步一步邁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>.<~  
  
     到了沒啥好看得lucky buddha~就知道不好玩~ 好笑ㄉ是,馬上又出現一位熱心阿伯,說阿你們怎麼知道來這裡看彌樂佛壓? 原以為他是好心人,想告訴我們這是騙人ㄉ手法,結果捏.........又拿起我們ㄉ地圖說,這郭珠寶特賣今天那點沒開唷,你們可以去另外某地方的特賣唷>.< 原來是來搶生意的~真是讓我們傻眼~ !!
     
      後來我就跟我阿那答說走吧~烙跑,也不想做原車去那啦~ 便想藉著走進旁邊的佛寺參觀拍照,偷溜,一走進去,都都車司機馬上就跑過來了,說這今天沒開啦,烙跑失敗~:
改跟他說我們想要先去大理石寺(還不敢跟他說不去珠寶特賣,因為怕被丟在這鳥地方),但他堅持特賣跟這裡是同一區順路,就把我們載去那郭小小ㄉ特賣啦~我們很快速ㄉ瀏覽完就出來了,他還一臉訝異ㄉ說這麼快,泰國人做事都喜歡慢慢ㄉ~他煙都還沒抽完勒!!  切~後來又說要帶我們去一個點~要們我停一下下就好,他可以抽點錢,想說這麼客氣好吧~是各手工藝品店之類的~東西很貴,很有衝動阻止旁邊ㄉ人買,總之繞了一圈就趕快出來了~ 終於可以去大理石寺了~  結果機車ㄉ是,他還沒載到目的地,害我們又找很久走很遠~ 而且我們發現剛剛明明是先到這裡ㄉ,裝笑尾,還說珠寶特賣比較順路,見鬼了勒~~


不過因為要找路,不小心走進一個假日市集,有賣步和大象娃娃,還有一區園遊會,所以我們 ㄉ午餐就在這解決了~ 買了一盤青木瓜絲和一隻很香ㄉ烤鵪鶉+2瓶埤酒,印象中大約60B左右,非常經濟實惠!! 


在台灣機場遇到一位長到曼谷自助旅行ㄉ小姐告知,在曼谷可以做渡船,很便宜,也很方便。所以我們就嘗試坐渡船去柚木皇宮,是全世界最大的金黃色柚木建築。這座皇宮整棟共計三層,全部由柚木所建,建築內的房間、大廳和來賓接待室加起來總共有八十一間,這還不包括花壇和走廊等空間,沒有來過的人幾乎不能想像世界上竟有這樣大的木屋呢!
從內部裝潢擺設,可以感覺到以前ㄉ皇帝非常享受阿。
而且他們對於柚木皇宮非常ㄉ保護,進去都要脫鞋子,避免傷到地板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曼谷做渡船去佛寺等景點真ㄉ很便宜,也很方便。不過這不是我ㄉ重點。
在渡船頭,看到水裡一堆魚翻滾,搶橋上面ㄉ人餵食土司皮,翻著一堆白色ㄉ魚肚,還真有點
噁心。我們一致認為他們不是吃太多吃到翻白肚,就是被這一堆魚擠ㄉ沒有容身之地,被擠到
上面來。:P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 臥佛寺還是研究草樂及健康按摩的中心,寺中後方有一間傳統醫藥學院及一間按摩房,可以在這裡享受專業的按摩服務。所以除了看這金碧輝煌,當然也要去體驗一下涅盤寺傳說中ㄉ泰式古法按摩囉,比起後來pataya那一次我覺得涅盤寺的比較讚。

     因為我穿裙子,他們就拿了一件很醜的布袋褲給我穿,避免走光(為啥會走光喔? 因為按摩很特技),因為覺ㄉ實在泰醜了,照片就藏起來自己笑就好。按摩過程感覺還蠻舒服的,一度讓我想睡著,忘卻走了一天疲累ㄉ腳。最經典的是小姐好像在表演特技一樣,演出一招把我的身體從左邊扭到右邊,感覺整個筋骨頓時散了又重整一次。記得半小時好像是220B左右吧~因為偷懶現在才又寫一篇,忘光光了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