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Jan 29, 2008
染匠和服體驗
http://web.kyoto-inet.or.jp/people/sensho-k/top.html
提供和服/披肩/雨傘/包包,還含挽頭髮+髮飾 一日5250 yen (18:00前歸還).
交通: City Bus 206「馬町」→   「清水道」→ 「東山安井」站下車
下車後轉往後方的紅綠燈邁進, 左轉進去直走約5分鐘就就到了 (在左手邊路上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此生第一次的和服體驗,當初預約時只想預約早一點,才可以體驗久一點,忘了去三十三間堂加上交通時間也要先預留,最後為了不要遲到,只好捨棄了33間堂...不過這次的和服體驗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經驗。

一開始先挑了四件, 紫色, 綠色, 黃色, 還有一件忘了...最後在師傅的建議下 選擇這件綠色的比較適合我的膚色...
原本是看中牆上照片的一件金黃色的,師傅跟我說"UPUP"...我猜可能是價錢較高的意思吧...

從挑和服到穿好和服,大約花了一個小時之久,首先先先提出3個建議給大家
1.記得穿九分褲,因為冬天很冷的,還好這次有跑去買...
2.建議這天穿五指襪,因為只穿足袋可是很冷的, 因為上身塞了很多毛巾,覺得還好,可是腳底真的很冷..
3.大家可以自己準備手套搭配,因為我是毛衣的手套有點不太搭....不怕冷的就不必了

其實原本我還穿了一件衛生衣,可是師傅說會墊毛巾,就要我全脫了(包含內衣)...
好在九分褲不用,不然就冷斃了...
首先先穿好足袋,再來著裝,我想是怕和服穿好之後蹲不下去穿足袋吧..哈哈
穿戴過程中,感覺好像裹粽子一樣,一層一層的覆蓋上去,光胸口就墊了二層毛巾,外面總共套了三件(一件白色的短上衣.....另外2件就是照片上露出來的這2件領子的...我想是為了有深淺之分, 第2件就是一件淺綠色的)
師傅要幫我綁腰帶時,原本是拿一般的帶子要打結,瞬間我快要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了....此時突然感覺到日本女人的辛苦.....師傅看我ㄧ臉呼吸困難,喊著too tight, 師傅決定放過我,改拿鬆緊帶式的繩子來扣,謝天謝地阿...
因為我想還是讓專業的師傅來,所以腰帶的顏色我也交給師父來搭配了...
辛辛苦苦把腰帶也綁好,把後面方袋也綁的漂漂亮亮就暫時完成了 (後面的方袋大家一直稱讚綁的好漂亮喔...)
不過就在腰帶綁好時,突然背部想抓癢,都抓不到癢處阿.... =.=
接下來把頭髮挽起來就大功告成了...本來是想在頭上別朵花的,感覺比較可愛,可是忙的拍照的時候,師傅就已經幫我把頭髮挽好了....可惜阿

師傅還貼心的提供了一把很漂亮的傘........接下來,我選選了同色系的披肩與手提袋, 就開始當一個溫柔賢淑端莊的日本和服美少女了......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,走路最輕緩文靜,婀娜多姿的一刻吧....畢竟腰束著這麼挺直,穿著木屐走路,我也只能秀秀氣氣的一步一步走了ㄚ..連坐都要做的直挺挺的.....害我差點以為自己挺著大肚子勒...
剛開始是很不習慣,原本想說應該撐不了多久了,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就開始樂在其中了....可以健步如飛了
袖子裡,感覺應該可以放東西,因為我男友說那好像百寶袋,常常會看到日本妹從裡面變出東西來....

把脫下來的衣服,和用不到的東西就全部寄放在老闆提供的袋子裡,就出發前往清水寺去了...


更多照片 請見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angelia/13516598

因為天氣陰雨綿綿實在是不好,避免迷路,我們決定還是先坐公車到清水寺去吧,
一開始沒看到其他人穿和服在路上走,搭公車感覺自己好招搖喔....
到了清水寺被好幾個外國人攔下來拍照,害怕我很不忍心告訴他們我不是日本妹....
呆呆的男友只記得拿他們的相機拍照,沒用我們的相機拍,害我不能證明自己的人氣很旺....
也有好多人在偷拍我,害我好不好意思喔...

當天運氣很好,還在二三年阪遇到三位藝妓...他們背後的方帶子比和服更是長的多了..感覺他們帶著頭套一定比我們更是辛苦的多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